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胡志明市夜间传圣火 大使笑称传完火炬不洗手

4月29日,奥运火炬手阮氏秋霞(左二)在起跑仪式上展示点燃的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4月29日,奥运火炬手阮氏秋霞(左二)在起跑仪式上展示点燃的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奥运官网4月29日发自胡志明市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9点30分,中国驻越大使胡乾文把“祥云”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胡志明市副市长阮氏秋霞,胡志明市的火炬接力正式开始。

  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在胡志明市传递,也是继阿曼马斯喀特之后,第二次在夜间传递。在夜色衬托下,奥运圣火和祥云火炬显得更加美丽夺目。本次传递从胡志明大剧院出发,终点设在第七军区体育馆,全程约10公里。

  胡志明市是北京奥运圣火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火炬接力的成功举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它意味着穿越五大洲19个城市、历时近一个月、史上最大规模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成功结束,接下来奥运圣火将回到国内,从5月2日香港的传递活动开始,几乎穿过中国所有主要城市,于8月6日传回北京,8月8日进入"鸟巢"点燃主火炬。

  记者骑摩托车采访接力

  官网记者陈吉宁在前方报道,今天胡志明市的天气不错,目前没有任何下雨的迹象。在火炬经过的街道两旁,挂满了北京奥运和火炬接力的各种旗帜,现在下班高峰期刚过,当地市民已经纷纷涌向火炬接力的道路两侧,至少已经站了三层观众,气氛非常热烈。

  很多华人聚集在胡志明大剧院的广场上,举着五星红旗,喊着口号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加油。很多外国游客也纷纷前来,目睹这难得一见的盛况。

  胡志明的一大特点就是摩托车非常多,摩托车是当地的主要代步工具,今天我们这部分记者将入乡随俗,乘坐摩托车采访火炬接力活动。

  胡志明市女市长跑第一棒

  第一棒火炬手阮氏秋霞现任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副市长),她说:"奥运会是世界最重大的体育盛会,我作为北京奥运火炬胡志明站传递的第一火炬手,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而身为(胡志明市)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我又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这位在当地颇受尊敬的女市长说,胡志明市很荣幸地成为北京奥运火炬环球"和谐之旅"传递城市之一。这既体现了越南人民酷爱体育、传播友谊、爱好和平的精神,同时也向世人表明了越南人民"团结、友好、与各国为友"的友好姿态。

  为了组织好火炬传递活动,胡志明市成立了火炬传递组委会,对如何组织群众到现场欢迎和助威,如何确保传递活动成功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与安排。她介绍,在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的过程中,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过问并作出了重要的指示,为筹备工作的顺利展开及传递活动圆满举行提供了重要保证

  对于火炬传递的路线及时间安排问题,阮氏秋霞解释说,针对当前胡志明市交通严重超负荷的现实,火炬传递选择了那些既能保证安全交通顺畅,又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街区进行。此外,火炬传递将避开城市下班高峰期的时间段。

  胡大使笑称传完火炬不洗手

  共有60名火炬手参加胡志明市的火炬接力活动,主要由三部分人员组成,越方选派的37人,包括各政要、著名艺术家及运动员。中方选派6人,包括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总领事以及港澳台代表各1名,还有曾6次获得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的越南华人运动员李德。其余的18人由赞助商推选确定。

  在越南籍火炬手中,最著名的是该国的空手道女皇HoangGganNguyen,她曾获得三届东南亚运动会的空手道冠军和两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的金牌。

  据介绍,火炬手中最重要的是前三棒和后三棒,胡乾文大使位于第59棒,也就是倒数第二榜,他将手持火炬跑进第七军区体育馆。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胡大使笑称,中国驻越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请他传完火炬后不要洗手,等回到河内后和大家一一握完手后再洗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