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记者摩托车上发回报道 市民开着摩托车追赶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4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的传递,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8时10分(北京时间19时10分)开始起跑传递,传递起跑仪式在胡志明纪念馆前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第19站的开始。

在胡志明市,摩托车是当地人的主要代步工具,而今天的采访报道,我们的记者也在通过摩托车跟随火炬报道的,以下就是我们的记者在摩托车上发回的电话报道:

  记者:介绍一下你现在周围看到的情况?

  陈吉宁:我这边可以看到很多的摩托车,这边有两拨人始终跟随着火炬在走。一拨是举着红旗的中国学生和华人,他们组成一个方阵,他们有的批着红旗,有的举着国旗,一直跟着火炬在跑。他们已经是满身的大汗了,可以从他们身后看到他们的T恤全部湿透了,但是他们仍然在跟着火炬跑。另外一拨就是当地的骑摩托车一族,他们有的是单人骑的,有的看上去像是一家人,丈夫骑着,妻子坐在后面,有很多的摩托车跟在火炬后面,很多很多。可以看出当地群众他们的热情非常高涨。

  记者:他们距离火炬近吗?

  陈吉宁:距离火炬的距离大概也就是二三十米。

  记者:你觉得今天的传递到现在为止过程进展的怎么样?

  陈吉宁:首先,今天的火炬传递非常的顺利,每一站路,大家也比较自觉,两边的人群就在两边,跟随的群众就是在马路的两边跟着跑,摩托车也是距离他们三三十米左右,不会再往前进了,也有一些警察适当的管制一下。这里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每一个火炬手跑完以后,他们会直接靠在马路边上,等待火炬手的收集车来接他们。大概在两三分钟的等待时间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群众会上去和火炬手合影。甚至,越南的警察,他们也会和火炬手合影。不论是群众还是公安,都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

  记者:在前面这些火炬手当中,有没有你印象特别深的火炬手?

  陈吉宁:在前面的火炬手里面,我们看到了联想亚太区的负责人。我也看到了联想组织的一个小方阵,在那边加油助威。这个加油助威也引起了当地群众和摄影师的好奇,他们也跟着我们一起在那里摄影,助威,很热闹,也很有意思。

  记者:你感觉得现在当地的气温怎么样?

  陈吉宁:应该说还是比较热,但是太阳毕竟落山了,现在还稍微有一些微风的感觉。

  记者:火炬在胡志明夜间的传递你是什么感觉?

  陈吉宁:火炬在夜间传递,周围那么多的群众和留学生一起在跑,气氛完全不一样。让我觉得胡志明市变得更加漂亮了。夜间传递确实有夜间传递的乐趣。

  主持人:好的,你还在摩托车上,注意安全,我们先连线到这里。

  (北京奥运官网火炬报道团记者陈吉宁 胡志明市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