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越南奥委会主席点燃圣火盆 传递持续近二个小时

4月29日,奥运火炬手、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在城市庆典上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4月29日,奥运火炬手、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在城市庆典上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新华社胡志明市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海敏 王敬中)随着火炬接力的最后一名火炬手、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境外传递越南胡志明市站的接力活动于当地时间29日20点20分(北京时间29日21点20分)左右结束。

    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近2个小时。

    火炬起跑仪式在市中心的大剧院前广场进行。

在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将火炬交给了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胡乾文再将火炬交给阮氏秋霞,阮氏秋霞手持火炬,开始了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活动。

    数百名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虽然未能进入广场内观看起跑仪式,但他们自发聚集在广场出口处,挥舞着五星红旗和五环旗,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

    在火炬接力途中,也有上千名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喊“北京加油”的口号为奥运圣火呐喊助威,沿途当地群众也手举奥运旗帜为圣火传递加油。

    胡志明市是北京奥运圣火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30日,北京奥运圣火将乘包机前往中国香港并于5月2日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