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连线前方记者:我相信我会用一生铭记这些时光

  奥运官网4月29日讯 越南当地时间今天晚上20时10分(北京时间21时1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顺利完成在胡志明市的传递,从而圆满结束了在国外的所有传递,明天将抵达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今天的庆典仪式结束后,我们连线前方记者李东雷,与他分享了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的相关情况,电话采访实录如下:

  记者:东雷,你好,现在圣火已经圆满完成了在国外传递的所有行程,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情况吧?

  李东雷:今天这边整个传递比较顺利,中间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大量的华人朋友还是一直在护跑。主要是天气比较黑,在夜色中前行,这是一个主要的特点。

  记者:这也是火炬继阿曼站以后第二次夜间传递,你觉得和阿曼的传递相比,这一次夜间传递有什么特点?

  李东雷:阿曼是跑了一段以后天才开始黑起来的,而在越南,是整个传递过程都在夜间进行。阿曼主要是在野外公路进行,没有任何的干扰,相对比较空旷。今天的传递是在老城区进行。沿途的路很窄,而且两旁前来关注圣火的人特别多,相对来说气氛更热烈一些。阿曼跑的时候没有太多的中国留学生或者华人在附近,毕竟在那里生火的华人朋友比较少。而在越南,今天晚上我们看到很多留学生一路护跑。

  记者:按照行程应该是明天中午两点钟你们会抵达香港,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第一次在我们祖国的土地上进行真正意义上传递,而且明天是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特别时刻,你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李东雷:因为现在我们已经经过了19个城市,中间经历了风风雨雨,中间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但是总体上我们还是取得了圆满成功。特别是在英国、法国和美国之后,我们所到之处,华人的爱国热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这中间我们看到了很多动人的场面,也见到了当地华人对于圣火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这些场面是非常感人的,我相信我会用生铭记这些时光。在进入境内传递之后,我也相信我们的传递会更加顺利。

  记者:我听说今天在胡志明市的传递结束以后,还有一个小型的文艺表演,大概持续一个小时,这个表演上有些什么特色?

  李东雷:他们表演了一些越南特色的舞蹈,还有中国的武术,还有小孩的健美操。还有开场的时候越南的姑娘表演的击鼓,现场的群众也很兴奋。整个的气氛比我们想象得要好得多。

  记者:谢谢。谢谢你向我们介绍来自现场的情况,今天我们就连线到这里,明天香港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