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汉百岁“奥运老人”致信罗格邀其家中做客

生性开朗、精神矍铄的吕相武老人。
生性开朗、精神矍铄的吕相武老人。

  中新网武汉4月29日电 (记者 徐金波)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100天之际,一位即将于开幕式当天满100岁的武汉老人吕相武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并邀请罗格先生“有空来武汉,来我家做客”。

  祖籍安徽的吕相武老人出生于1908年8月8日。18岁参加北伐战争,37岁拖家带口来到武汉,靠做肥皂、雪花膏养大7个孩子解放后,他加入了炼油厂,成为一名国企员工,1975年退休。

  老人介绍,1908年还是清朝光绪年间,我国尚未使用公元纪年。他当时出生是以农历计算的,1985年武汉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时,公安人员按万年历一推,恰好是1908年8月8日,所以在办户口和身份证时,就采用了公元纪年的1908年8月8日。

  老人说,他经历清朝、民国、抗战那段动荡的历史,面对了数不清的困难,吃了很多苦,也享受到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翻身做主人的喜悦和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所以心态好。现在依旧耳聪目明,身体尚好。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那天,我满100岁。”

  据了解,目前中国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同生日的百岁“奥运老人”并不多见。

  附:吕相武老人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信

  尊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

  您好!

  还有100天,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我每天掐着指头算,因为那一天,也是我的100岁生日。

  今天,我冒昧给您写信,是想向您说声谢谢。谢谢您帮中国人圆了一个100年的梦,谢谢您帮北京奥运会做的事,也谢谢您,让我——一个活了100岁的老人,觉得100岁的生日那么光荣。

  1908年8月8日,我出生在中国安徽的一个小县城。100年中,我吃过苦,经历过战争,遇到过数不清的困难。但是我从来都不怕,因为我知道,困难是压不倒人的,好日子总在前面,所以我健康的活到了100岁。我也相信,北京奥运会和我一样的有运有福,顺顺利利的。

  现在,我耳聪目明,能吃能睡,喜欢看篮球,喜欢姚明和王治郅,还喜欢听京戏。我相信我还能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到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届时,我能见见您吗?如果方便,欢迎您到美丽的武汉来看看,也欢迎您到我家来做客。

  祝您愉快,祝您比我更长寿。

  武汉“百岁老人”吕相武

  2008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