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最新消息

圣火胡志明市传递结束 和谐之旅国外行程画句号

    新华社胡志明市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第19站的传递29日在胡志明市顺利结束,为奥运圣火“和谐之旅”的国外行程画上了句号。

    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的传递在夜间举行,熊熊燃烧的圣火映着夜空,显得更加灿烂。传递沿途人山人海,红旗翻腾,更有数以万计的摩托车追随圣火,在胡志明市宽敞的大街上形成一道壮观的景象。传递路线长约13.6公里,共有6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包括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和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许明亮等。

    传递结束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团队执行指挥张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非常成功”。她说:“这为我们在国外所有19站的传递划了完美的句号。胡志明市的老百姓非常热情,传递沿途可以说是万人空巷,没有任何破坏干扰的行为发生。在一些路段,有些老头老太太自发地拉起手来护卫圣火,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越南副总理阮善仁出席了起跑仪式。火炬点燃后,由胡乾文大使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副市长)阮氏秋霞。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她手举火炬跑上人头攒动的胡志明市街头。

    传递线路经过的大街小巷成了红旗的海洋,人们挥舞着五星红旗、越南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热烈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很多来自河内等地的中国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的代表欢呼着在火炬后面跟跑。一个中国小伙子手举摄像机,一边摄像,一边激动地流泪。坐在指挥车上的一位越南翻译感慨地说:“我们胡志明市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胡乾文大使在跑完倒数第二棒后,激动地说:“胡志明市的传递是北京奥运火炬整个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非常成功。相信13亿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热爱进步、热爱和平的人士将为之感到振奋。”

    从胡乾文手中接过火炬的是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他在点燃庆典现场的圣火盆后表示,奥运圣火给胡志明市带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手持火炬跑完北京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传递的最后一棒将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荣耀。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火炬接力团队总指挥李炳华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致谢讲话。他说:“中国与越南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历史上,西贡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港口,也是郑和船队从中国前往印度洋的必经之路。今天,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把我们两国人民再次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30日乘包机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香港。5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在那里举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