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最新消息

祥云点亮越南夜空 奥运圣火国外传递结束(组图)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致辞

  千龙网胡志明市4月29日讯(特派记者黄业)当地时间今天晚上20点2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圣火国外传递最后一站越南胡志明市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越南胡志明市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是在当地时间今天晚上18时25分开始的,胡志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副市长)阮氏秋霞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市中心的大剧院前广场起跑出发。


  在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将火炬交给了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胡乾文再将火炬交给阮氏秋霞,阮氏秋霞手持火炬,开始了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活动。总共60名火炬手在13.6公里的路线上进行火炬传递,在途经众多标志性建筑后,最终到达第七军区体育馆。整个传递用时近2个小时。

  胡乾文大使在跑完倒数第二棒后,激动地表示,“胡志明市的传递是北京奥运火炬整个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非常成功。相信13亿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热爱进步、热爱和平的人士将为之感到振奋。”

  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在点燃庆典现场的圣火盆后表示,奥运圣火给胡志明市带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手持火炬跑完北京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传递的最后一棒将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荣耀。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火炬接力团队总指挥李炳华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致谢讲话。他说:中国与越南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今天,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把我们两国人民再次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30日乘包机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香港。5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在那里举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