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校花竞选颁奖志愿者 380名礼仪小姐将亮相北京

  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吸引人眼球不仅仅是各国的远动健儿,还将有一批优雅端正的女孩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她们就是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礼仪小姐”。为了选出这道奥运会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奥组委在北京的多所院校中优中选优,除了身高、气质、容貌,全方位的个人素质更是选拔的重点。

目前,首批脱颖而出的47名礼仪小姐正在北京昌平接受严格的训练。奥运会期间,将有380名礼仪小姐出现在奥运赛场,用她们的微笑当奥运的北京。

  ■选拔:“校花中的校花”引来赞叹

  “身高168厘米到178厘米,年龄18岁到25岁,身材标准、匀称,符合这些条件的女性志愿者才有望成为奥运颁奖礼仪小姐。”2007年11月20日,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向记者介绍了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的选拔标准。

  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会有将近10万人,但在这10万人之中,将有380名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礼仪小姐”。为了选出这道奥运会期间“最靓丽的风景线”,北京的各所学校都是优中选优,主办方对每个参选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个人素质测评,入选者不仅相貌出众,而且学习成绩优秀。“这些女孩子简直是校花中的校花。”2007年12月,部分经过初选的礼仪小姐在北京昌平职业学校进行集中训练,望着眼前的一个个美女,一位形体老师不禁连声赞叹。

  据悉,经过多轮选拔后,目前,来自北京14所高校的300余名北京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已基本选定,并陆续开始集训。

  ■训练:咬着筷子练习笑露8颗齿

  今年3月8日,在奥运会礼仪志愿者选拔和培训承办方索贝国际机构的安排下,北京地区首期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进驻昌平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和培训。礼仪小姐们的训练项目可谓五花八门:为了在奥运会颁奖时身姿更挺拔、步速更到位、转身更整齐、笑容更自然,这期培训开设了芭蕾形体和舞蹈表演课。培训中站姿、行走、步速、转身、微笑,每个动作都要分解练习成百上千次,为了使礼仪小姐们了解中西方礼仪的特点和区别,主办方同时还开设了礼仪基础、中西文化等多种课程;为增强学员们的实战意识和信心,奥组委还特邀了前国家体操队著名运动员,素有“鞍马之王”之称的楼云为学员讲授了自己的奥运亲身经历。

  为了练习站姿,受训的礼仪小姐们每天要头顶书腿夹纸,一站就是一个小时;为了练习笑容,姑娘们每天都要咬着一根筷子寻找露出8颗牙齿的感觉;为了在水上颁奖时托稳手上的托盘,保证身体平衡,姑娘们每天要进行100多次训练……严格的训练使得受训的礼仪小姐们脸发麻、脚上磨出水泡,但也使得她们从来时羞涩、生疏的女孩,变成了仪态万方、颇显专业的颁奖礼仪小姐。

  ■奥帆:16名岛城女孩将走上红地毯

  2007年11月29日下午,在青岛网通大厦,300多名身着靓装的美女参加了奥帆礼仪人员选拔。参照北京奥组委的相关做法,奥帆委主要采取定点选拔的方式,在青岛大学、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岛旅游学校、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艺术学校和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六家院校定点选拔。这这次选拔中,300多名岛城女孩参加开闭幕式引导员的复选,16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及开闭幕式礼仪人员的最终选拔。

  今年4月20日,经过外事礼仪、芭蕾形体、颁奖仪式流程等方面的严格封闭训练后,22名岛城女孩从层层选拨中脱颖而出。在经过5月份的青年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实战检验后,她们中的16名幸运儿将最终走上奥运会的颁奖红地毯。本报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