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歌手忙奥运备战:那英王菲复出? 艾敬自费录歌

  11年前一曲《我的1997》让沈阳姑娘艾敬红遍大江南北,11年后的今天,艾敬又萌生了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奥运会的念头,于是她动手创作了《我的2008》,这首歌曲酝酿期长达4年,并经历了曾被碎纸机碎掉的意外。

昨日艾敬的助手韩小枫向记者介绍说,能为2008北京奥运会写一首歌,不仅是艾敬的梦想,也是她全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共同的梦想。

  4年前《我的2008》进了碎纸机

  据介绍,早在2004年,艾敬就已酝酿并创作完成了《我的2008》,却偶然出现了一个意外,她随手把这首歌的歌词草稿扔进了书桌旁的碎纸机里,当时艾敬并没有太过慌张,作为一个创作人,她是这样想的:“反正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年的时间,不如顺其自然,等到那个时候我可能创作的想法和灵感也会不一样,到2008年的时候再说吧!”在艾敬看来,北京奥运会究竟能对国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在全世界人们的眼中要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和风范,一切还是未知数。

  与新锐乐团合作这首新作

  今年初,身在美国的艾敬特别想念祖国,想念北京,于是就勾起了她创作《我的2008》的冲动。春节过后,艾敬回国,在13个多小时的飞行途中,艾敬始终在脑海中盘旋着音符,还有4年前扔进碎纸机里的那些心情片段,回到北京的家中,艾敬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在客厅里抱着自己心爱的吉他,把歌曲的小样作了出来,然后顶着身体不适的压力,在不太长的时间里自己制作完成了这首《我的2008》。值得一提的是,艾敬还特别邀请了国内新锐乐团牛奶@咖啡的成员兼制作人格非担任这首歌曲的编曲及监唱工作。

  艾爸爸催促之下创作完成

  一直以来,艾敬在美国过着画画、煮饭和写音乐那样的随性自在的生活,但一埋头到音乐创作里,就会有许多挣扎,《我的2008》推出后,被认为是原创音乐圈对奥运精神的一次集体行动。而自己不远万里回国自费录制《我的2008》,艾敬坦言“自己是做奥运音乐义工的心态”,她的举动也得到了艾敬工作室同事的积极参与配合,大家都认为用音乐的形式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艾敬还特别透露,自己的爸爸特别关心奥运盛事,知道她想创作《我的2008》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问她:“你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呀?”艾敬的两个妹妹和她在美国的男朋友也都鼓励她好好完成这首歌曲,为此艾敬还特地写了段文字把此歌献给她的家人们。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那英:与奥运“相约2008”?

  职业:歌手

  日前那英高调亮相好友杨坤的北京演唱会,24日,她与王菲携手同游峨眉山。昨日记者拨通那英经纪人那辛的手机,对方称正在等飞机,用简短的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那英复出的传闻,那辛回应道:“她与王菲确实有讨论过复出的话题,但是事情进展如何现在还没有定数。”对于报料所说的“二人将在奥运期间携手复出”,那辛笑道:“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呀,但这也只是大家的猜测而已。”那辛透露,那英一直非常关注北京奥运,2003年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上开始,那英就和刘欢等人多次为北京奥运演唱过歌曲,“如果有机会,她当然也想在奥运会上唱歌。”10年前,那英和王菲的那首《相约九八》通过春晚唱响大江南北。一转眼已是2008年,有知情人透露,那英希望能在今年再次与王菲合作,作为两人友谊的见证,她一直在说服王菲复出,王菲对于那英的建议也很重视。许多歌迷也在网上发帖强烈建议:王菲那英携手复出,为2008奥运会高歌一曲《相约零八》。那辛表示,她替那英感谢歌迷们的好意,并承诺将这一建议转告给那英本人。

  井柏然:为奥运“时刻准备着”

  职业:歌手

  作为许多年轻人的偶像,风靡全国的演唱组合BOBO为奥运做贡献自然也是不遗余力!昨日沈阳籍帅小伙井柏然对记者表示,BOBO上周参加了大型公益节目《加油!2008》在四川省岳池县贫困山区的主题活动,“孩子们都非常聪明可爱,我们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体育和文具用品。”据悉,该节目将从全国农村贫困地区选出10位热爱体育的孩子,与10位文体名人携手组成10个募捐团队,共同实现募集3亿元资金,为全国1.4万余所希望小学配置体育器材的宏愿。除了参加奥运公益活动,BOBO于近期推出了单曲《时刻准备着》。井柏然告诉记者,《时刻准备着》引用了儿童团歌的经典段落,在原有基础上进行重新谱曲,使整首歌呈现出青春时尚的动感,“我们希望借这首《时刻准备着》,表达BOBO对2008奥运的身体力行——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上赛场为国争光,但只要一声号令,我们每一个人都‘时刻准备着’!”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关力制采写 本版摄影王江

  胡海泉:今晚献歌倒计时晚会

  职业:歌手

  国内第一演唱组合羽·泉历来是宣传奥运的排头兵,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海泉就向记者倾诉了他的奥运情结。海泉说自己已经连续担任了两届奥运火炬手,更能深刻体验到奥运赋予明星的责任,“作为艺人,每个人都应该将自己的号召力用在团结全国人民支持、关注奥运。”羽·泉在奥运倒计时500天的晚会上,就现场演唱了奥运歌曲《你我同行》,而海泉透露,在今晚举行的奥运倒计时100天晚会上,羽·泉更将与韩红等人,献唱奥运歌曲《站起来》。“奥运歌曲并不是都有机会在奥运的舞台上唱响,但奥运歌曲代表着一种精神,表达着歌者对奥运深深的祝福。”海泉表示,他会继续为奥运尽力所能及的力量。

  毛宁:为奥运献唱是我的荣耀

  职业:歌手

  奥运即将临近,沈阳籍著名歌手毛宁也一直没有闲着,他告诉记者,上个月他前往马来西亚,与知名女歌手戴娆一起,成为北京奥运会宣传主题曲马来西亚版启动仪式的中国歌手嘉宾,在盛大的活动现场清唱了中国版的奥运主题曲。毛宁透露,尽管他多年来一直关注奥运会,甚至成为去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唱歌曲的演唱者,但这次前往马来西亚,却是今年第一次“正儿八经”为北京奥运出力,他感到特别激动,“我是明星足球队的主力中场,平时也特别热爱体育,如今奥运就在眼前了,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奥运多做些事情!”毛宁近期也在不断参与一些奥运献唱活动,用他的话说——“为奥运献唱是我的荣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