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江苏省南京市城市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南京大学

  南京(Nanking.Nanjing)——山水城林,博爱之都。别称台城、越城、秣陵、石城、石头城、金陵、建业、建邺、建康、蒋州、升州、白下、上元、集庆、应天、江宁、天京等。简称:宁。

  南京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又被称为“六朝古都”和“十朝都会”,曾是东吴、东晋、宋、齐、梁、陈、南唐、明(京师和留都),太平天国、中华民国几个时期的国都。自古是江南以及华东地区的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也是长江下游流域重要的商业和经济中心。

目前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产业城市和经济中心。南京是长江下游地区和华东地区的交通枢纽,拥有横跨长江、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双层式公铁两用桥——南京长江大桥,亚洲最大的内河港口南京港,禄口国际机场以及众多连通中国北方、南方和中西部的铁路和公路干线。南京是“山、水、城、林”一体的城市,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存。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