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江苏省南京市自然资源介绍

  生物资源

  南京地处北亚热带,属于我国现代植物资源最丰富、植物种类最繁多的地区。又以山丘、河湖兼备,气候温和,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繁多,其动物种类,足以代表长江下游地区。

  南京在江苏省的植物分布区划上,属于长江南北平原丘陵区,是落叶阔叶林逐步过渡到落叶阔叶、常绿阔叶混交林地区。

主要分布树种有马尾松、麻栎、栓皮栎、枫香、化香、糯米椴、青刚栎、苦槠、冬青、石楠等。还有部分外来植物如:雪松、火炬松、广玉兰等。

  动物资源随着城市化过程加快,从南京城镇及郊区后退的现象相当突出,种类和数量都在减少中。

  生物资源可以通过科学地利用与管理而自我更新,反复地利用,属于可更新的资源,是生物多样性发展的重要依据。

  矿产资源

  境内已知矿种40多种,包括铁、锰、铜、铅、锌、锶、硫铁、白云石、石膏、石灰石、粘土等,不仅在江苏省位居前列,而且在全国省会城市引人注目。其中锶储量位居东南亚之首。

  物产资源

  南京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地区和商品粮基地之一。境内低山、丘陵面积较大,主要的经济作手有油菜、棉花、蚕茧、麻类、茶叶、竹木、水果、药材等。近年来,经过产业结构调整,蔬菜、玉米和饲料作物大幅度增长。由于长江两岸水网交织,湖泊密布,水域广阔,水质肥沃,因此,也是中国重要的淡水渔业基地之一。

  地下水、地热资源

  境内仙鹤门的一处地下水源初步查明可采水资源4万吨/日左右,区域面积达18平方公里,是理想的备用水源。天然热水露头(温泉)较为丰富,已知的有江宁汤山,浦口汤泉、琥珀泉、响水泉、珍珠泉,水温22℃~60℃,属低中温热水,矿化度1克~2克/升,为硫酸重碳型水或硫酸盐型水。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