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香港各界欢迎圣火回家 尖沙咀竖火炬雕塑(图)

  4月3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平稳地降落在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北京奥运圣火再度踏上中国领土。香港是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国内传递的首站。图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左二)与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右二)、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左一)等共举圣火灯。中新社发沈晨 摄

  中新网4月30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消息,运载奥运圣火的圣火号专机,30日下午抵达香港,特区政府在尖沙咀海旁竖立4米高圣火火炬雕塑。


  圣火号专机在香港时间下午1时54分,降落赤腊角机场。现场有一个欢迎仪式,香港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机场迎接,还有约100名小学生,穿上中国民族服、古典希腊服及运动服在场迎接。

  负责献花的女童名为李丽珊,她表示,获选向代表献花,感到很高兴。

  圣火灯随即被运往尖沙咀,参加文化中心海旁举行的欢迎仪式。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在欢迎仪式中表示,圣火从希腊奥林匹亚最终传至香港,香港已等待圣火37日。

  唐英年表示,香港可成为134个圣火传递城市之一,也是回到中国的第一站,港人感到很光荣。港府已就圣火传递工作,准备就绪,5月2日将以香港特色传递圣火,以展示香港盛事之都的特色。

  特区政府更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对面,永久竖立一个高4米的北京奥运火炬雕塑,以纪念奥运圣火传递,30日举行揭幕仪式。

  港府欢迎奥运圣火的仪式,在文化中心的露天广场举行。大批警员及保安人员,在文化中心外围架起铁马戒备,所有出席庆典仪式的人士,进入时都要接受保安检查,大批市民则在场外围观。

  有围观的小朋友表示,已经在现场等候了45分钟,但认为不辛苦,期望亲眼目睹奥运圣火。有内地来的旅客表示,29日从电视得悉,30日在文化中心有欢迎仪式,所以专程到尖沙咀观看。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