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霍震霆:香港站火炬传递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接受采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接受采

  奥运官方网站4月30日讯: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今天在香港奥运火炬雕塑揭幕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圣火香港站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港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霍震霆表示,奥运火炬传播的是和平、友谊、进步和希望,很高兴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能够将香港做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站。同时也是进入国境之后的第一站,港人对此感到非常的荣耀。奥运会是运动员的盛典,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节日,香港将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马术项目比赛,因此奥运圣火来到香港又有着特别的意义。

  霍震霆介绍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奥委会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香港站的传递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香港站的传递工作将在5月2日举行,从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出发经城门河、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香港公园最终到达金紫荆广场,全场约20公里,将会有12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将担任第一棒火炬手,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将完成最后一棒的传递活动。此外,42名运动员代表包括了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亚军王晨、2006年多哈亚运会乒乓球女单亚军帖雅娜和“香港女飞鱼”蔡晓慧等一大批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霍震霆表示,虽然体育界人士只占到三分之一,但是这次的火炬手名单囊括了香港各界方方面面的优秀人才,他们都为香港作出了贡献,他们成为火炬手当之无愧。此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长江实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李泽钜,都在火炬手名单中。

  霍震霆将做为第119棒火炬手参加传递,他表示很高兴能参加传递活动,希望这次传递或偶那个能激励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为香港体育事业的振兴出力,并力争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李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