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雕塑在香港揭幕 竖立在维多利亚港岸边

    新华社香港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张雅诗)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香港亮相,一个高达4米的“祥云”火炬雕塑也于30日下午竖立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岸边。

    “祥云”火炬雕塑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原比例放大而成,它将摆放在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上,与对岸的香港会展中心遥相呼应,成为香港新的地标性建筑。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共同主持了揭幕仪式。

    杨树安说:“今天我们站在香港火炬传递的起点,为北京奥运会火炬雕塑揭幕。两天之后,我们会在这里共同开始香港站的火炬传递。让世界领略‘东方之珠’的风光,看到香港同胞的热情。预祝香港站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雕塑揭幕前,在香港文化中心还进行了隆重的圣火欢迎仪式。霍震霆在仪式上致辞说:“希望奥运圣火所代表的和平、平等的精神会随着火炬的传递传遍香港每个角落,传到每个家庭,传到每个人的心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