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环保部将做好八项工作 为奥运提供优良环境保障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顾瑞珍 顾虹)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30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按照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要求,环境保护部将着力做好八项工作,为奥运会提供优良环境保障是重中之重。



  吴晓青介绍说,这八项工作分别为:提出和落实好“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着力抓好污染减排工作。建立完善环境经济政策体系。努力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加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进一步落实让江河湖海休养生息的政策措施。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认真做好全国污染源普查等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继续在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理顺机制、强化培训、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为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吴晓青还说,环境保护部日前发布的《杂环类农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是农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系列标准之一,为中国首次制订,填补中国在农药行业排放污染控制上的一项空白。

  吴晓青强调,农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订,将在限制淘汰高污染及落后的生产工艺、促进低污染及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促使企业采用先进的污染治理措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从而使中国农药工业走上高效、低毒、低污染的发展轨道,对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晓青还表示,太湖巢湖水污染防治已经取得积极进展,但不可能“立竿见影”。太湖湖体内营养盐浓度长期全年在较高水平波动,即使完全切断外源污染,只要温度、水流、光照等条件适宜,蓝藻水华仍可能大规模暴发。这一现象即使在采取非常严格的治理措施的条件下,仍会延续3至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这种状况短时间内难以改变。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