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民族母亲”悬横幅签名 祝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新华社石家庄4月30日奥运专电(朱峰、郭晓涓)4月30日上午,曾在抗日战争中被称为“民族母亲”的90岁的康玉平等老人,在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革命老区花厂峪村,自发打出“爱和平、爱奥运”横幅,签名表达反对“藏独”干扰奥运圣火传递分裂祖国的强烈爱国情怀,用特有的方式祝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抗日战争时期,现年90岁的康玉平和马素珍及89岁的滕连坤三位老妈妈,曾为掩护八路军而导致自己的亲生骨肉牺牲。她们感天动地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因此,村民们亲切地称她们为“民族母亲”。

    30日一大早,康玉平由家人搀扶,在当年战斗过的地方挂上了“爱和平、爱奥运”横幅,因不识字由其长子为她签名。马素珍和滕连坤两位“民族母亲”因病住院,没能参加这次活动,派自己的后人前往,替她们签名,其他村民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