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万众热盼奥运 盛迎四海宾朋--庆祝倒计时一百天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题:万众热盼奥运 盛迎四海宾朋

  --全国各地热烈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活动综述

  记者刘卫宏 孙晓胜

  奥运圣火结束了国外传递活动,比赛场馆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渐行渐近。

30日,奥运会倒计时牌定格在100天,全国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誓师、健身、文艺活动,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会进入开幕倒计时一百天。

  在北京太庙传来的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响亮钟声里,中国各族群众告诉世界:我们热盼奥运盛会,我们欢迎四海宾朋。

  3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各界代表共6000多人排成整齐的方阵进入会场,他们庄严誓师:不辱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奥运会。晚上,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将太庙前的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也在晚会上出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成为火炬接力主题歌,《我是明星》与《微笑北京》成为志愿者主题歌。

  晚7点半左右,天安门东侧国家博物馆正门前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下,聚集了上千名特地赶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中外人士。7点59分50秒时,他们一起响亮地倒数,“……5、4、3、2、1”,这时倒计时牌显示:“距2008年8月8日开幕,倒计时100天00时00分00秒”!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自发赶来的北京理工大学的几十名学生,开始齐声高唱国歌。大学生王思雨兴奋地说:“再过100天,奥运会就真的来了。北京已经敞开了怀抱,准备迎接全世界的朋友。北京欢迎你!”

  在奥帆赛场青岛,30日这天天气阴冷,但是不能降低人们喜庆的热情。在“唱响奥帆”万名职工大合唱比赛展演中,演出者以饱满的热情唱响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与期盼。上百名奥帆中心的建设者演唱了一首《奥运圣火心中燃烧》,建筑工人张晋辉说:“今天非常高兴,因为我们既是奥帆赛场的建设者,也是奥帆赛的主人。”当晚,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还举行了“同乐五洲,扬帆青岛”庆典晚会。

  30日下午,香港迎来了北京奥运圣火专机,并将于2日举行火炬传递活动。作为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举办地,香港在“百忙之中”也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

  香港50多所学校的3000多名师生当天齐聚湾仔运动场,倒数北京奥运100天,以“动感之都迎奥运”。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5年级的梁晓彤在结束乐队演奏表演后说:“还有100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到时候,我很想跟爸爸妈妈去北京看奥运会比赛。”

  承办奥运会足球赛的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等四个城市,也举办了各种活动,喜庆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

  而在这一天,举城欢庆的决不仅仅是奥运城市--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人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期盼奥运、参与奥运、为奥运做奉献的真挚情感。正如在贵阳参加庆祝活动的“拳友”许修云所说,“奥运会不仅仅在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大事。”

  古城拉萨在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百天时的奥运气息愈加浓厚起来,许多地方都出现了醒目的奥运标志,表达着这个高原城市对奥运会的期盼与祝福。30日,用鲜花拼成的巨幅“福娃”图案出现在布达拉宫广场,拉萨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驻足留影。在拉萨东部,矗立起一个10多米高的火炬模型,成为一道新的城市景观。拉萨街头穿梭的一些车辆上,出现了醒目的红色条幅,上面写着“支持奥运,北京加油”、“一起奥运,爱我中华”。西藏大学还特意举行了“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群众体育庆典活动”,3000多人参加表演。西藏大学藏戏班的欧央说,同学们都希望利用藏族传统文化的“名片”藏戏,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吉林大学的数千名学生聚集到广场,以签名、歌舞表演和现场书画的形式抒发感情。尽管风沙较大,但短短半小时内就来了好几千名学生,他们在写着“尚德明礼,文明支持奥运;慎思明辨,理性实践爱国”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河北群众则用朴实的行动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向往和祝福。曾在抗日战争中被称为“民族母亲”的90岁的康玉平等老人,在革命老区花厂峪村自发打出“爱和平、爱奥运”的横幅;60岁的衡水农民孙妞利用芦苇草、玉米皮等废旧物品编织成精美的手工艺品,并绘上“北京2008喜迎奥运”等字样;邯郸市中学美术教师商琦磊用20多斤谷物制作了“福娃迎奥运”图案。河北师范大学附小的三年级学生周雷说:“我非常激动,离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要从3位数变成2位数了。我要好好学习,争取8月份去北京看奥运会。”

  此外,成都、南京、太原、长春、哈尔滨、武汉、贵阳、杭州、乌鲁木齐、鞍山、威海等城市都举行了全民健身等文体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参加。他们在活动中表达着共同的心愿:热盼奥运盛会,盛迎四海宾朋。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