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哈尔滨留学生雨中接力迎奥运 庆祝倒计时100天

     新华社哈尔滨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牛琪 王希)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哈尔滨工业大学在30日举行以“汉语结缘,共迎奥运”为主题的留学生校园接力赛。

细雨中,100余名留学生以接力跑的形式诠释了“激情奥运,和谐中国”的理念。

    “下雨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奥运的热情,”哈尔滨工业大学留学生中心汉语培训部教学秘书白雪表示,“比赛前曾担心下雨会影响同学们的情绪,但事实上大家表现得更加兴奋和投入。”

    参加比赛的韩国留学生高焕正十分高兴,刚来中国两个多月的他期待能去北京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同时也能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此次比赛的选手从500余名留学生中选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作为接力棒在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手中传递,寓意着奥运精神在全世界人民之间的传播。虽然湿滑的路面使一些选手失足摔倒,但现场气氛一直非常热烈。

    “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从古希腊起,奥运就代表着和平。”说着一口流利汉语的波兰留学生万山说,“我们支持中国办好奥运会!”(完)2008/04/30 23: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