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倒计时100天:首张奥运官方歌曲专辑正式发行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 柳丝)《2008年北京奥运会歌曲专辑》4月30日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正式首发,这也是北京奥运会首张官方正式发行的歌曲专辑。

    30日晚,在北京太庙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的颁奖晚会上,北京奥组委举行了这张专辑的首发仪式。从5月1日起,公众就可从全国各大音像商店购买到这张专辑。

    据悉,这一专辑由中国唱片总公司负责出版,并由SONG—BMG负责全球总发行。首先面市的是一套双碟专辑,共收录了24首优秀的北京奥运歌曲,这些都是四次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所产生的精品。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刘德华主创的《EVERYONE IS NO.1》、孙楠、张惠妹、李玟演唱的《FOREVER FRIENDS》、周华健创作的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周杰伦创作的《千山万水》等。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历届奥运会都会推出自己的官方音乐或歌曲专辑,借助音乐独特的魅力传播该届奥运会的理念,并为全球公众提供一种享受和理解奥林匹克的独特渠道。(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