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特写:奥运会倒计时牌下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淡然)30日晚上7时45分,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零15分钟。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牌下,聚集了上千名前来见证倒计时100天的群众。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20多名学生自发组织来到这里,见证历史时刻。他们挥动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齐声高喊:“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周围的人们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报之以热烈的掌声,并和他们一起高喊着“北京加油!”。

    北京理工大学法律系2004级的小陈说:“北理工体育馆是奥运会比赛场馆之一,作为学生我们特别自豪,很多同学都参加了奥运志愿服务。今天学校里有庆祝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活动,但我们意犹未尽,于是自发组织来到这里为奥运加油。”

    一位来自巴西的女游客也激动地望着倒计时牌。她对记者说:“我在北京旅游,确实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这里有这么多人,大家都这么热情,这让我很惊讶,也很感动。虽然火炬传递曾经受到一些阻挠,但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顺利举行。”

    在自发聚集的人群中,有8位身穿自行车服的小伙子尤为显眼。其中一位成员赵凯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山东济宁,自发组织了“奥运倒数100天,骑车到北京”活动。他们4月26日从济宁出发,骑行了整整3天来到北京,专程到这里来见证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

    赵凯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们还带着队旗登上了长城,在那里举行了祝福奥运的签名活动。

    7时59分40秒,人们开始齐声倒数:“二十、十九……五、四、三、二、一!”

    当奥运会倒计时牌显示“距2008年8月8日开幕,倒计时100天00时00分00秒”时,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声,随即掌声雷动。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们唱起了国歌,在场的群众纷纷加入,义勇军进行曲在倒计时牌下回响,气氛庄严热烈。(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