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青海人李富庆为奥运火炬传递作贡献


  □本报记者/孟军

  ———在人类历史上,还没有火焰在珠穆朗玛峰顶上燃烧的记录。5月,我省运动员李富庆将登顶珠穆朗玛峰,高举北京奥运圣火进行传递。与他一起担当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奥运火炬手还有另外16名我国优秀队员。这一由北京奥运会创造的奥运史上的壮举,将通过电视与全世界的观众分享。

  把奥运圣火送上世界最高峰的壮举,是北京奥运会的重大亮点之一,火炬登顶珠峰的主要挑战是:火炬能不能在海拔8844.43米的高度,在低温、低压、缺氧的状态下燃烧,并且燃烧形状美观;以及能否顺利直播,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到挺进珠峰的盛况。

不过令人担心的这一技术难题已得到解决。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2007年5月9日,李富庆等火炬手已成功登顶珠峰完成测试,为今年5月的正式登顶积累了经验。那一天,李富庆也成为了青海省第一个登顶珠峰的人。

  目前,李富庆已列为第一攀登小组,正与队友们在珠峰大本营作最后的登顶准备。

  李富庆,土族,是我省培养出的优秀登山运动员,把奥运火炬举到新的高度,是他本人的光荣和梦想,也是青海各族人民的光荣和梦想。让我们共同期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吧。

  ———“奥运会“境外传递火炬手”揭晓,我省姜森林成为10名胜出者之一”。2007年10月14日,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10个“境外传递火炬手”揭晓,我省推选的青藏铁路公司司机姜森林成功胜出,代表中国赴海外传递奥运圣火。

  ———让火炬在青海和谐传递。我省火炬传递活动定于2008年6月22日至24日举行,为期三天。6月22日,格尔木市,传递距离约10公里~15公里;6月23日,青海湖,传递距离约50公里,以火炬手跑步、骑马等多种方式进行;6月24日,西宁市至塔尔寺景区,传递距离32公里。随后奥组委火炬陪护团护送火种到新疆。为做好火炬传递组织工作,我省成立了火炬接力青海省组委会。组委会要求火炬传递当日,格尔木市、海南州、西宁市、湟中县要举行民族歌舞表演和群众健身展示庆典仪式。各地区要在遵守奥组委火炬中心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集中力量抓紧抓好此项工作。特别是要结合本地区特有的人文、历史、文化特点,开动脑筋、努力创新,使每日单元传递路线具有鲜明的青海特色,充分展示各族人民群众改革开放以来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