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奥运倒计时100天 数千群众在天安门为奥运喝彩

  昨晚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整,数千群众上千人在天安门为奥运喝彩

  昨日傍晚7点,长安街两侧的路灯亮了起来,攒动的人群开始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那就是位于国家博物馆西门的奥运会倒计时钟。再过1个小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0时0分的历史性时刻就将到来,在这一刻和倒计时钟合影留念,成了不少人共同的愿望。

7点59分50秒,整齐的“10、9、8……3、2、1!”倒数声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市民高举国旗和奥利匹克会旗,为北京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火炬手齐聚天安门

  8点还没到,广场上就陆续响起了“加油北京”类似的口号,而在这群高呼口号的人群中,10多个身穿白色T恤的年轻人最为显眼。他们手中还拿着和祥云火炬大小几乎完全一致的纸质仿制火炬,分批在倒计时钟前合影。原来,他们是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火炬手,昨天,他们相约在倒计时钟前,共同度过这个难忘的时刻。

  张笑寒,17岁,清华附中学生;孙义勇,山东青岛人,现为职业音乐人。7月,他们两人都将参加在内蒙古赤峰段的火炬接力。两人非常兴奋,“非常幸运、非常激动!身边的同学、同事都为我感到骄傲!我们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向去赤峰了,希望能为北京奥运尽一份力!”

  随着倒计时时间越来越近,在他们身后,倒计时钟前的人群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掏出相机、DV和手机,希望能记录下这历史性的瞬间。

  群众为奥运倒数计时

  天色越来越暗,热情的群众却越来越多,经过有组织的协调,大家原本有些“分散”的热情被有秩序地组合到了一起,“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的呼声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整齐,上百面国旗、奥利匹克会旗,构筑了一道完美的风景线。在广场录制节目的CCTV也暂停了主持人的讲解,而是专门调转镜头,记录下了这些感人的场面。

  7点59分50秒,关键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全场上千群众开始统一齐声倒数,伴随着整齐的“10、9、8……3、2、1!”的倒数声,奥运倒计时钟上显示了“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天00时00分00秒”的画面,北京奥运会,现在距离我们只有整整100天了!广场上的数千群众又一次集体喊出了“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的口号,早就抢得有利位置的摄影记者们,纷纷记录下这个历史性的瞬间……“奥运会,我们来啦!”欢呼声,响彻天安门广场。

  理工大学子高唱国歌

  欢呼声还在广场上空萦绕,整齐的《义勇军进行曲》又响了起来——数十位脸上贴着国旗、手中拿着国旗的年轻人正在齐声高唱国歌,一时间,庄严肃穆的歌声感染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歌声从小到大,参与的人数从少到多,后来广场上几乎大部分市民都参与其中,共同谱写了一曲爱国之歌。

  据记者了解,这些脸上贴着国旗的年轻人都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他们来自各个学院,通过学校BBS发布了“倒计时征集令”。统一的造型、统一的行动,让他们昨天成为了倒计时现场最耀眼的“平民明星”。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苏 金鑫 秦小(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