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媒体评论

倒计时100天 美中文报纸声称北京奥运气象一新

    华盛顿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发表了题为《倒数百日 气象一新》的文章。文章说,奥运圣火在百日之时被海外华人一路“护送”到家门,有了13亿中国人和全世界人民的祝福,北京奥运会只会越办越好,因为这是“同一个世界”。

    文章说,北京奥运会有其独特的“节奏”:自申办成功之时,倒数了两年、一年、300天、200天,现在到了百日,时钟每跳过一秒,奥运会就近了一步。

    那么,奥运会到底有多近?现在预订8月6日从纽约到北京的往返机票已达2134美元;奥运测试赛在各个场馆反复试过;申请回国当志愿者的海外华人已纷纷接到邀请函……

    在境外圣火传递过程中“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进行了干扰,但“他们没有料到,中国人把红旗插到了各国街头。最让他们吃惊的是,红旗下的主力是‘80后’的中国年轻人。看伦敦、巴黎、旧金山、长野街头漫天的五星红旗,反华不成,反让中国人空前团结”。

    文章最后说:“百日之际,想抵制的人还会兴风作浪,但是肯定不成气候,因为抵制并非主流大势所趋,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盼了4年的‘同一个梦想’。随著圣火回国、上珠峰,奥运会有13亿人自觉保护,有全世界人民的祝福,只会越办越好,因为这是‘同一个世界’。”(完)2008/05/01 01: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