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祝福

台湾知名艺术家吴炫三举办艺术展祝福北京奥运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记者徐长安)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天之际,来自台湾宜兰的知名艺术家吴炫三先生在北京举办规模宏大的“我们都是一家人"都会丛林、绿色奥运"”艺术展,代表台湾同胞祝福北京奥运会。

  展览布展在绿树流水、风景优美的北京朝阳公园内,六十多组件风格独特的艺术品矗立其间。

这些艺术品用来自世界各地原始部落的抽象的文化符号表现脸孔、图腾面具和人体造型等,体现了不同国度、不同种族、不同语言、不同宗教信仰多元融合的特色。作品以红黑白三色为主,据说主要是根据台湾原始部落的象征意义,用红色代表生命、黑色代表力量、白色代表和平。

  展览作者吴炫三先生来自宝岛台湾,从小生活在台湾宜兰乡间,痴迷于原始文化淳朴之美,先后游历世界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布非洲、南太平洋、南美洲、安第斯山、印加、玛雅等地区,艺术采风,屡次历险。

  此次展出他的六十多组件作品,材料皆来自印度尼西亚原始森林里的数百年高龄树干,每件作品都高达数米,重量在十五至二十吨之间,历经千名工人近十年共同磨砺完成。

  吴炫三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这个展览主要的目的是祝福北京奥运会,希望展览能架起两岸之间当代艺术交流之桥,同时拉近世界各国之间的距离,让全世界人民在中国共享世界文化。他表示,作品所呈现的主要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龙纹和云纹,体现阴阳组合,并力图将这种组合表达到极致。

  此间展览是两岸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文化艺术展览活动。展览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并被纳入奥运文化节系列活动。自五月一日开幕,展览将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历时一百六十天,跨越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