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万人健步 为奥运加油

上图为队伍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开始健步行走。  (记者 王晓林 实习生 刘寅 摄)
上图为队伍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开始健步行走。  (记者 王晓林 实习生 刘寅 摄)

左图为何振梁先生(右三)同省市领导为“奥运倒计时100天”标示牌揭牌。(记者 冯炜 实习生 刘寅 摄)
左图为何振梁先生(右三)同省市领导为“奥运倒计时100天”标示牌揭牌。(记者 冯炜 实习生 刘寅 摄)

  张发强张道宏李秋实鸣枪发令 万人健步 为奥运加油 兵马俑国际广场昨竖“奥运倒计时100天”标示牌

    本报讯(记者 原建军)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总体安排,昨天上午,陕西省暨西安市迎奥运倒计时100天大型活动——“人文奥运·旅游西安”西安市民万人健步走启动仪式在大唐芙蓉园隆重举行。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省体育局纪检组长支希贤,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市政协副主席李广瑞等领导出席仪式。

曾参加过第11届柏林奥运会的我国体育代表团唯一健在成员、西安体院教授郭洁,曾参加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并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前国家队男篮运动员王立彬,应邀参加仪式。

    李秋实在致辞中说,今年,为了积极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广泛开展了“人文奥运·旅游西安”等一系列以迎奥运为主题的活动,万人健步走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希望通过万人健步走活动,进一步宣传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在迎接奥运、参与健身的同时,感受到我国承办奥运会带来的欢乐和自豪。李秋实希望广大市民,要文明迎奥运、健身迎奥运、快乐迎奥运,充分展示全市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加油、出力。

    随后,张发强、张道宏、李秋实为健步走活动鸣枪发令,并与其他领导、嘉宾为万人健步走活动领走。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曲江新区管委会、航天基地管委会以及市总工会、市老年体协等组成的全市各界28个方阵,再加上游园群众,形成了近万人的健步走队伍。队伍从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出发,绕园区主环道一周约4千米再回到起点。

   又讯 (记者 杨斌鹄)五环闪耀,锣鼓欢腾。昨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整整100天,在风景秀丽的骊山脚下,气势雄伟的兵马俑馆前,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顾问、执委何振梁先生,与省市领导共同为竖立在这里的“奥运倒计时100天”标示牌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省市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隆,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李晓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副市长韩松等。

    兵马俑是重要的中国文化符号之一,在“迎奥运倒计时100天”这个举国欢庆和世界关注的日子里,我市在临潼兵马俑国际广场举办了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迎接百年奥运盛会”为主题的大型旅游文化活动。一方面以热烈的情感为奥运欢呼喝彩,另一方面又以此为契机,向全世界介绍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中华文化的瑰宝。活动现场进行了舞龙、锣鼓、秧歌等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并进行了“秦风唐韵奥运情”文艺汇演,表演了秦俑舞、歌舞《长恨歌》等有着浓厚历史文化风情的节目,并在兵马俑广场上竖立了“奥运倒计时牌”,由何振梁先生和省、市领导为“奥运倒计时牌”揭牌。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