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北京奥运倒计时100百天 奥运会主题歌仍是个谜

   从“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到“北京欢迎你”,这并不只是歌曲的简单改变,更显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一句简单而温馨的“北京欢迎你”,是准备好了的北京向全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更蕴含着13亿中国人民的饱满热情。

  火炬接力、志愿者主题歌揭晓

  昨晚,以“北京欢迎你”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太庙前殿进行。晚会上,从第四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征集到的315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奥运歌曲,与各奖项一一对号入座。其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和志愿者主题歌也在昨晚揭晓。《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当选火炬接力主题歌,而《我是明星》和《微笑北京》则同时成为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

  此外,《WE ARE READY》等30首歌曲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Everyone Is No.1》、《站起来》等10首歌曲获得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奖,《五环颂》、《微笑北京》、《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等获得北京奥运会优秀歌词奖。

  稍感遗憾的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并没有在昨天的晚会上揭晓。据悉,主题歌可能在8月8日晚上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才能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众星齐声祝福奥运

  昨晚,来自海内外耳熟能详的几百位歌手和音乐人都出现在了晚会现场,其中成龙、刘欢、孙悦、王力宏等近百位海内外当红歌手合唱的《北京欢迎你》,将晚会带入了一个高潮。而在晚会结束后,歌手们更是异口同声地表达了他们对于北京奥运的祝福。成龙在晚会上独唱的一曲《WE ARE READY》唱得虽然不够“专业”,不过他饱含深情的演绎还是博得了满场彩。走下台来,成龙大哥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他表示:“作为一个龙的传人,来为北京奥运助兴是我的义务,也是每一个龙的传人的义务。奥运会的时候我还会来北京,来给北京奥运助威。加油,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