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法国侨界举行座谈会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中新社巴黎四月三十日电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这一全球瞩目的体育盛典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和祖国人民一起,和全世界的运动员一起,将以更大的热情,盼望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旅法华侨华人社团三十日晚在巴黎举行座谈会,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百天。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第一个发言作了上述表示。

  今年四月七日,作为华人火炬手,陈胜武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传递了北京奥运火炬。“身为旅法华侨华人,我们倍感骄傲。从那刻起,我更加坚信:象征着激情、梦想和和谐的北京奥运圣火一定会越燃越旺。”他说:“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我们旅法华侨华人一定会再次举杯欢庆,祝愿祖国蒸蒸日上。”

  同样参与了北京奥运火炬巴黎传递的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说,今天,跨越了五大洲的北京奥运火炬重新回到了中国,它虽然历经风雨,但也映照出全球炎黄子孙的爱国心、民族情。在今后的一百天内,海外华侨华人将以更大的热情,为北京加油,为中国加油。中国一定能排除各种干扰,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

  欧洲龙吟诗社执行社长叶星球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人心所向,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他回顾说,当年北京成功取得奥运会举办权时,全法国六十多个侨团不分政治倾向,同台庆贺;今年四月十九日,法国侨学界举行万人集会,支持北京奥运,反对西方媒体片面报道,也是史无前例。他还当场赋诗,表达其对北京奥运会迎来倒计时一百天的欣喜之情。

  座谈会上,中新社法国分社负责人向与会侨领介绍了中国“"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的情况,得到各侨团负责人的热烈反响。这一征文活动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新闻社主办,北京奥组委、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文联支持,目前正在五大洲展开。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