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日志

北京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举行动员誓师大会

  4月30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动员誓师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参与奥运住宿服务的12家酒店管理集团员工和千余名高校师生代表在会上庄严宣誓。

  据悉,为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残奥村提供住宿服务的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8所北京高校的师生,以及12家酒店管理集团的管理人员。

他们将负责一个运动员村、2个媒体村、2个超编官员饭店,即“三村”、“两店”的住宿管理。“三村”、“两店”的规模相当于108家饭店,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接待运动员、媒体人员和官员共3万多人。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在动员大会上说:“要把奥运村住宿服务工作作为展示首都教育成果的重要舞台,努力把参加服务的大学生队伍打造成展示北京奥运会的筹办水平和人文特色、展示中国和北京古老而现代形象的一张名片,打造成北京奥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表示,服务团队将从细节入手,为每位客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使住宿服务运行团队成为奥运村中一支“纪律严明、服务规范、团结奋斗、作风一流”的优秀团队。

  来自清华大学新闻学院2007级的吕思聪同学代表院校团队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他说:“我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有机会为奥运作贡献,十分荣幸。”

  吕思聪告诉记者,他和清华大学服务团队的310名同学正在进行住宿服务的理论学习,包括国际礼仪、外事知识、英语训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等。他们将于5月份进入奥运村和残奥村开始实战演练。

  清华大学服务团队的负责人谭鹏老师告诉记者,从6月底到9月底,清华服务团队将在绿色家园媒体村的2栋公寓楼提供服务,他们将承担前台问询、行李保管、客房清洁等工作。

  //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