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香港圣火庆典红磡拉开帷幕 各界庆祝百日倒数

图为香港庆典活动现场。
图为香港庆典活动现场。

  本报香港4月30日电记者武少民报道:群星璀璨夺目,香江今夜无眠。“庆祝奥运倒数100天”大型综艺暨筹款晚会,今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拉开帷幕。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以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市民代表等共5000多人观看了晚会。

  曾荫权在致辞中表示,奥运圣火跨越了五大洲19个城市后,今天下午终于传送到香港。“我们能够成为奥运火炬巡回世界后来到中国国土的第一站,全港市民都引以自豪。

”他说,踏入奥运倒数100天的关键时刻,香港特区政府联同所有相关机构一定会悉力以赴,全情投入奥运马术比赛的工作,务求把各方面的安排做到最好,为国家、为香港带来骄傲和荣誉。

  这次晚会是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奥运马术比赛香港基金及民政事务局共同举办。

  今天香港各界不约而同地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这一喜庆时刻。上午,香港北区区议会、北区奥运马术工作小组和北区民政事务处举办“舞动北区”大型活动,广大市民以活力四射的舞蹈,诠释奥运精神,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下午,香港学界在湾仔运动场举行“动感之都迎奥运”庆祝活动,来自香港各个学校的3000多名师生,表演了千人操、舞狮、武术套拳、钢琴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出香港中小学生祝福奥运、祝福北京的拳拳心声。

  此后一连数日,香港各界还将组织各种活动,支持奥运圣火传递。比如,民建联将发起全城运动,动员全港计程车和“小巴”张贴写有“支持北京奥运、为国家加油”的海报等。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