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

    新华社多伦多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士龙)在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加拿大多伦多华人30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揭开了庆祝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活动的序幕,共同祝福北京、唱响奥运。

    活动由加拿大多伦多华人足球总会主办、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协办,得到了加拿大乒乓球总会、加拿大中文电台、新时代电视台、锦绣中华广场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组委会特别选出5位充满阳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担任“祝福北京、唱响奥运”活动的特别使者。4月30日下午,这5位使者从大多伦多市不同地点,将象征奥运圣火的奥运倒计时钥匙牌传递到多伦多“锦绣中华广场”,并把它们交给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和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主任单钢新等5位主礼嘉宾。嘉宾共同用钥匙牌开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大屏幕,为北京加油,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让在场各界人士感受到了北京奥运的热烈气氛。

    朱桃英在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海外同胞各个团体,自发性地筹备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活动,感谢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浓浓情意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单钢新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北京奥运加油,进一步弘扬北京奥运“和平、友谊、进步”的主题和“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真诚地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活动期间,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将由2000多名旅加留学生签名的“心系祖国、支持北京奥运”横幅正式交给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并由使馆转交北京奥组委。5位特别使者还专门演唱了他们自己创作的歌曲《奥运圣火令》,以及《永远的朋友》、《红旗飘飘》等歌曲。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还专门带来了2米多高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气模-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并现场与加拿大中文电台联合举办“北京奥运游中国”有奖知识问答,受到广大观众的积极参与。(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