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媒体评论

旅美华人为中国人而自豪 期盼北京奥运早日到来

     新华社华盛顿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还有一百天,太长了,恨不得奥运会马上就到来,”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陈荣华30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对新华社记者描述了他对奥运会的期盼之情。

    陈荣华介绍说,尽管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他们同乡会没主办什么庆祝活动,但他相信生活在海外的中华儿女都期盼着百年奥运梦很快就能实现,“此刻我很兴奋、很激动。随着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我期盼的心也在一天天膨胀。”

    他说,“恨不得北京奥运马上就到来,同时也期待着北京能把奥运会办成最出色的一届,为中华民族争光。”

    陈荣华用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表明了他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他说,最近他准备换车牌,他向美国交通部门申请的牌照是“BJ2008(注:北京2008)”,他笑称开着挂有这样牌照的车不仅感觉作为中国人的自豪,而且也很“威风”。不过,他担心这个牌照早已被其他华人注册了。

    美中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刘真对记者说,他和联合会的全体同仁对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已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了。

    他说:“过去我们穷被人欺,现在祖国母亲强大了,而且就要第一次迎来百年奥运,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令我们海外华人扬眉吐气。我们没有理由不站出来支持北京奥运会。因为只有祖国母亲强大了,我们远在海外的华人才可能站得稳、立得住。”

    他表示,自己尽管在美国已生活了几十年,但“这里只是第二故乡,我的根还在中国,这一点永远不会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