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奥运开幕进入倒计时 细数未来一百日关注元素

  4月3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用歌声热盼北京奥运。这是晚会现场。

新华社发

  4月30日,为了迎接奥运倒计时100天的到来,北京奥组委举办了包括群众马拉松、首都群众放歌、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等隆重的庆祝活动。

  那么在接下来的100天,还有什么关键的奥运元素会吸引公众的眼球,值得格外关注呢?

  关键元素篇 开幕式点火方式受期待

  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透露,他在开幕式中负责的是3个半小时的整个仪式部分,其中包含了1个小时的文艺表演,近两个小时的入场式以及最重要的点火、火炬入场、放飞和平鸽、运动员讲话等各流程。

  据悉,5月底至6月初,开幕式将全面转入“鸟巢”进行排练;7月底至8月初将安排彩排和预演,直到8月8日付诸实施。

  关于在北京奥运主体育场“鸟巢”进行的火炬点火方式是什么呢?有人说是巨龙吐火,有人说是钻木取火,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丝毫不肯解密。而点燃火炬的人是谁? “巨人”姚明、 “飞人”刘翔还是其他人?参加开幕式的是否真有6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

  门票销售进入最后阶段

  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奥运门票第3阶段销售清单显示,65%的奥运门票已经卖出。与此同时,部分网站奥运门票高价倒卖,一些门票以5倍、8倍甚至更高的价格转让。

  北京奥运第三阶段境内公众门票销售5月5日启动,投放的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

  奥运第三阶段门票销售的政策是实时购票,只面向公众个人,公众要买票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能不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票?还得看自己,时间有限,快快行动。

  火炬传递过程如火如荼

  从2日开始,奥运圣火将开始在国内传递。

  奥运圣火将在5月中的某一个好天登陆珠峰,据悉,预计登顶传递时间约为60分钟。目前,奥运火种保存在海拔为五千二百米珠峰大本营。而“祥云”能否登顶成功? “祥云”在珠峰峰顶能否点燃?央视能否成功直播“祥云”登顶?谁将在峰顶点燃“祥云”?悬念不少。

  奥运竞技篇 奥运阵容惹人关注

  奥运开赛时间越来越近。在完成了一系列的测试赛之后,中国奥运参赛队像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项目的参赛名单已基本确定,举重、体操、足球、篮球、排球等项目,也将在5月—7月陆续确定最终大名单。到底谁将出征奥运,惹人关注。

  而在奥运会比赛中,中国奥运军团到底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也值得期待。

  花絮点缀篇

  颁奖礼服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崔宁在做客奥组委官方网站访谈时,目前北京奥运会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的服装已经制定完毕,但还没到对外公布的时候。音乐、服装、化妆和用花等各因素都很受公众的关注。

  主题歌

  如果说开幕式的文化盛宴是民族的,那么主题曲则属于世界。在近20年来的奥运历史中,有不少主题歌成为了不朽之作。北京奥运能否再造传世经典?到底谁演唱奥运主题曲?拭目以待吧。

  奥运菜肴

  面对涌入中国的运动员、官员、游客,吃什么对北京而言都是一次考验功夫的烹饪计时赛。凉菜、酒水、茶、汤、主菜、蔬菜和包括川菜、粤菜、鲁菜、北京菜、贵州菜、湘菜、淮扬菜、浙江菜、东北菜、新疆菜、广西菜、上海菜、江西菜、云南菜等14大菜系的北京奥运菜肴推出,中国菜进军世界可能只是个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