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达尔富尔队"欲干扰奥运 美媒称其为吸引注意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在奥运圣火即将进入香港之际,抗议分子也在谋划着如何在香港闹事。而且,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28日还报道说,米亚•法罗所在的“达尔富尔之梦”组织还想到北京抗议,为的是吸引全世界的注意。

  《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称,本周五,北京奥运火炬将重回中国在香港传递。香港政府上周五拒绝了意图在火炬传递期间抗议的3名丹麦人权分子入境。然而,还有更多的抗议者想来香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要属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批评中国的核心人物——米亚•法罗了。这位如今已是“达尔富尔之梦”组织顾问的63岁女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将在本周四(5月1日)飞往香港。

  《国际先驱论坛报》说,这些批评中国的国际组织现在正面临一个选择——是在香港还是应该跑到北京来抗议。香港法律允许举行和平抗议,而在北京抗议必将吸引更多的国际注意。“达尔富尔之梦”组织负责人吉尔说,他们的人想到北京去抗议,但对中国政府对待抗议者越来越强硬的立场感到担心,因此也在考虑是否只在香港活动来替代到北京抗议。

  “美国之音”27日报道说,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26日表示,香港不允许藏独分子入境。也不欢迎制造和鼓吹国家分裂的人士进入香港。

  去年3月28日,米亚•法罗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刊文,无视中国政府为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付出的巨大努力,对中苏关系横加指责,污蔑北京奥运会是“种族屠杀奥运会”,公开羞辱担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的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2008年2月,斯皮尔伯格宣布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一职,米亚•法罗和她所在的“达尔富尔之梦”组织随即又在国际媒体上掀起一波攻击中国的热潮。

  对于西方组织想到北京奥运会闹事一事,中国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陶文钊在29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在强调不要将奥运政治化,但一些西方势力却始终利用北京奥运在向中国施压,希望能解决他们所谓的“问题”,这些人应该清楚,“外国人来华从事任何活动,都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否则,中国就有权将其驱逐出境。” 对于西方各种抗议分子来说,北京奥运会都是一个不甘心放弃的“闹事”机会,对此我们应该有充分心理准备。(环球时报记者刘洋 雷志华)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