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西方媒体关注倒计时100天 评论奥运种种"担忧"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4月30日,是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在这一天,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安全问题、干扰火炬传递事件等都成了西方媒体关注的焦点。

  “虽然某些细节方面还需要改进,但整个准备工作是极其完美的。”瑞士《巴塞尔报》援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对北京奥运的筹备情况做出了如此评价。《巴塞尔报》在报道中说,“38座超级现代的体育场馆在建,已经举行了42场试赛。这场世纪盛事一切已经准备妥当,北京投资了400亿瑞士法郎新建机场、地铁,进行城市翻新。”

  关于这一点,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报道说,北京——东道主正为超过200个国家、1万5千名运动员和2万家媒体机构的到来全力准备着。北京为此次奥运比赛投入了超过7万名训练有素的志愿者和约7千名劳动大军。该报道还说,历经多年准备筹划,北京正在为奥运到来做最后一次“彩排”。一个月后,北京将在奥运开幕式前欢迎第一批客人。运动员和媒体将先行“进驻”,为赛事的来临做好适应和准备。

  当然,西方媒体也没有忘记它们对北京奥运的种种“担忧”。美国《彭博社》就在题为“在不断增加的关注中,北京奥运迎来倒计时100天”的报道中说:“对罗格和北京奥运组织者来说,安全是最大的担忧。”报道说,国际刑警组织上周发布的评估认为,在奥运期间发生暴力行为是“确实可能”的,这又增加了中国方面的担忧。不仅如此,文章还提到了对北京奥运期间空气质量、食品安全的担忧,但与此同时,报道也援引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的话说,中国对今年8月北京空气质量完全有信心。而且,文章还提到,中国政府已经表示,向奥运提供安全的食品是“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并且已经引入了相关措施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除了这些,最受西方媒体“青睐”的还是最近围绕奥运火炬传递所出现的“杂音”。瑞士《巴塞尔报》在报道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时就称,人权活动家和西藏问题以及火炬传递过程中的各种抗议活动给奥运会准备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文章说,火炬传递到伦敦和巴黎时遭受的抗议、批评中国的人与海外华人的冲突让中国的民族自豪感受到了伤害。在这一点上,美国《彭博社》也援引吉塞尔•戴维斯的话说:“在奥运会召开的前几个月,总是可以预料到人们的关注会增加,来自无论什么问题的压力也会增大,”他表示,由于北京奥运以及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这种压力可能会尤其的大。(环球时报记者 雷志华)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