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概况

表彰杰出电影工作者的特色景点:香港星光大道

     新华社香港5月1日奥运专电 背景资料:表彰杰出电影工作者的特色景点——香港星光大道

    香港星光大道是奥运火炬在港传递的其中一站,位于九龙尖沙咀东的海滨长廊,是香港著名旅游景点。

    香港星光大道原址为1982年兴建的尖沙咀海滨长廊。2003年,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斥资4000万港元赞助在原址兴建星光大道,2004年4月27日完工并移交给香港特区政府。

    星光大道是表彰香港电影界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姓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地砖上,按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目前星光大道上有101名电影工作者的纪念地砖。

    星光大道上获嘉许的电影工作者由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及其属会(包括电影双周刊)以投票方式选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