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青岛举行“奏响奥运”全国交响乐团迎奥音乐会

     新华社青岛5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紫恒、赵仁伟)5月1日,“奏响奥运-全国交响乐团庆祝奥运倒计时100天音乐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上演,来自全国28家交响乐团的120多名音乐家齐聚青岛,用美妙的旋律共同为2008北京奥运会祝福。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全国知名交响乐团都选派各自的精英,再加上青岛交响乐团的本土乐手,组成庞大豪华的演出阵容。这场演出由我国著名指挥家、上海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张国勇先生指挥。

    音乐会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其中有人们耳熟能详的《茉莉花》、《爵士圆舞曲》、《卡门序曲》等传统曲目,也有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创作的《奥林匹克号角》。此外,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女中音歌唱家赵青女士演唱了表达东方古国对百年奥运的梦想和企盼的《东方的梦想》。(完)2008/05/01 16: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