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用激情和汗水喜迎奥运 青岛奥运筹备全面冲刺

  四方·洁净家园

  摸黑街巷安装千盏路灯

  昨日,四方区“邻里动手洁净家园,喜迎奥运共建和谐”活动在抚顺路15号大院启动。作为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和“邻居节”活动的一部分,全区居民动手洁净家园,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居民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动手清除社区死角的生活垃圾,区爱卫会调来大货车,将15吨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7月底,四方区在全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重点解决居民楼院卫生死角、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乱倒建筑垃圾、市政道路坑洼破皮多等5方面问题。整治期间,四方区还将建成郑州路全民健身大道和10处休闲广场,改造水清沟东南山、坛顶山2个山头公园的绿化植被,改造工程将于6月30日前完成。此外,全区116处“摸黑”的小街小巷将安装路灯1000盏。据介绍,7月底前,四方区还将沿人民路等9条主干道摆放600万盆鲜花和5个立体花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帆赛。

  崂山·拆违法房

  重点盯紧奥帆赛场周边

  为迎接奥帆赛,崂山区日前对辖区内的违法乱建行为和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4月29日,崂山区行政执法局会同中韩街道、公安、国土、建设等部门联合执法,拆除了青银桥东、株洲路北董家下庄社区居民乱搭乱建的违法房53处,面积20300余平方米。

  据悉,崂山区整治违法建筑的重点区域为奥帆赛举办场地周边、青银高速公路两侧及进出崂山的主要道路两侧和旅游景点等。

  近期,一些不法业户在青银路两侧私自圈地开设砖厂、废品收购点、汽修厂,严重破坏了道路两侧的优美环境,本次拆除的53处违法建筑均属于此类情况。执法人员前期进行了深入调查,查明这些厂房无土地证、规划证、开工证,属于违法建房,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

  市北·全民健身

  发动社区居民都来晨练

  昨天,市北区政府为迎接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组织了社区传统健身项目比赛和万人晨练等健身活动。

  昨天下午2时,传统健身项目比赛在体育街准点开赛,市北区16个街道办事处各派出了四支代表队参加拔河、踢毽子、滚铁环和跳大绳4个项目。其中,最让人“费力气”的还得算是拔河比赛,每支队伍派8人参赛,各街道代表队几乎都派上了最“豪华”的阵营:不是超过100公斤的大力士,就是身材健壮的健美先生。裁判哨声一响,队员们一起用力,一旁呐喊助威的拉拉队更是紧张得连蹦带跳,恨不得伸手帮上一把。“出出汗真是爽!”较量过程中,不少队伍人仰马翻,选手们躺在地上满头大汗,反而乐得合不拢嘴。

  昨天早晨,市北区还组织了万人晨练活动,各街道、社区纷纷发动居民参与健身活动。

  赵健鹏 许芳 于顺 周坤玮 李志伟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