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体育奥运

香港的奥运地标--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

    新华社香港5月1日奥运专电 背景资料:香港的奥运地标——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

    沙田奥运会马术比赛场地是奥运会火炬在港传递中引人注目的一站。

在8月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后,这里将成为香港一个新地标——既与香港独具特色的赛马活动息息相关,又凝聚着协办奥运比赛的光彩荣耀。

    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有两个比赛场地,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赛在沙田奥运会马术比赛场地举行,越野障碍赛则在双鱼河越野障碍赛场地举行。

    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位于香港新界沙田,这里有全港第二大马场沙田马场。举行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赛的主场地有一个100米长、80米宽的沙地主赛场,可容纳1.8万名观众。该场地由香港体育学院及沙田马场扩建而成,场地内附设马匹热身场地。其他场馆包括主场地旁的空调大楼,将用作比赛管理总部、贵宾接待及马匹服务人员宿舍;新建的主马房共分4座,提供200个空调马格;另有独立马厩供后备马匹居住。

    与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相连的沙田马场及彭福公园被改建成多个训练场地,包括13个场地障碍及盛装舞步练习场地,以及3条越野赛练习跑道。

    自2005年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马联决定将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从北京移师香港起,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就在不断兴建和完善中,其精良设施创造了奥运马术史上多个第一:赛马第一次住进拥有24小时空调的马房;首次为奥运马术比赛备有室内空调训练场地等。为了应对雨水,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的排水系统做了特别设计,赛道草坪精心选用不易粘水的“百慕大草”,这种草根部成网状,承托力强,可降低马匹起跳和落地时受伤的风险。

    2007年8月,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迎来首场赛事“好运北京——香港回归十周年杯”国际马术三项赛,参赛的英国奥运会代表队领队威廉·科耐尔称赞这里“是我见到的最好的马术场地”。

    据悉,奥运结束后,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大部分可以保留下来,用于推广马术运动。其中,彭福公园建造的训练场将建成马术主题公园,耗费巨资的沙子将运到公众马术学校用以改善学校条件。(完)2008/05/01 16: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