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卡弗蒂言行令中华儿女愤怒(图)

CNN主持人杰克·卡佛蒂

  
  最近,CNN主持人卡弗蒂辱华事件严重伤害在美华侨华人的自尊和感情。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和一些其他华人社团共同组织了在CNN总部大楼前的和平抗议集会活动。这次集会的主题是支持北京2008奥运,反对媒体歪曲报道,抗议卡弗蒂辱华言论。

  4月26日,数千留学生和华侨华人聚集在CNN总部大楼前道路两旁,举行和平抗议游行示威。人们高举五星红旗和“北京2008”、“支持奥运,反对媒体歪曲事实”等横幅,高唱中国国歌和高喊“卡弗蒂说谎”等口号。
集会高潮是一架悬挂着“GoOlympics!CNN Stop BashingChinese!”的飞机盘旋在CNN总部大楼上空和中国留学生开着汽车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场景,令人激动和鼓舞。

  这次集会向美国媒体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北京2008奥运会一定会成功!当地的美国媒体也在现场采访了一些示威抗议者。一些美国人还加入了集会。整个活动在和平的气氛下进行。

  我和老伴今年都已78岁了。我们来美两年,平时也参加过一些华人社区的活动。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经历如此重大的、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场面。我们为中国人在海外的爱国精神而自豪和骄傲。(徐厚庆)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08-05-01 第04版 )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