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岸包机7月启动 马英九:奥运选手可以快点到达

  台海网5月2日讯 马英九昨晚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他会定7月开放末两岸周末包机直航,是因为台湾已经等了8年,而且今年北京奥运快要举行,台湾的奥运选手可以快点到达比赛,还有就是油价飙涨,如果1、2个小时可到的路线还要弄到5、6个小时才能到,不符合节能减碳的原则。



  马英九昨晚接受专访时,主持人问到为何选在7月开放周末包机?马英九作出上述说明。

  马英九表示,一开始他讲的是520上任后3个月内,后来有业者建议可以再快一点,因此他提前到7月,很多人把时间表定在7月4日,纯粹是日历的关系,因为7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就是7月4日,因为这是周末包机,如果说定在7月1日,那就不是周末包机了。

  马英九说明,他会定7月开放末包机直航的原因,第一是因为台湾已经等了8年,第二是今年北京奥运就快要举行,如果两岸包机直航通了,台湾的奥运选手就可以快点到达比赛,第三就是油价飙涨,如果1、2个小时可到的路线还要弄到5、6个小时才能到的话,不符合节能减碳的原则,如果周末包机通了,对两岸都有利。

  马英九指出,他所提的包机直航、观光等议题,其实相关文件早就已经备好了,但中间有一段时间都没谈,他现在希望520上任后,就会立即要求“陆委会”授权海基会,将原先所谈好的延续下去,他认为如此应该很快就可以实现7月周末包机直航的目标。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