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大雨挡不住民众热情 内地来港学生高唱国歌

  奥运官网5月2日讯:2008年5月2日,这看似平静而又不平凡的一天,祥云火炬穿越五大洲19个城市,历经近一个月的国外传递后走进香港,在这座世人皆仰慕的现代化都市中,她将与“东方之珠”共同记录圣火在中国大陆传递的第一站。

  奥运官网记者陈晓明连夜从广州赶赴香港,为网友发来现场的最新报道。

  正值春夏之季,香港今日的天气不是很好,刚刚下过大雨,气温在26度左右。但,记者在现场看到,春雨并未降低人们观看火炬的热情,“人非常多,虽然下了雨,但是大家还是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尖沙咀文化中心附近地铁站也有很多人。每个人都穿了雨衣,撑了伞。一幅雨中迎圣火的胜景。”

  由于道路戒严,尖沙咀很多道路封锁,前往火炬手起跑点——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 记者被挤在人群中,正随着大家一同前进。

  据记者介绍,沿途保安戒备森严。虽然今天不是香港的假日,但“感觉人流一点不少于往日节假期间的人数,很多学校统一组织了小学生前来观看火炬传递。小朋友们手里都拿着国旗,很可爱的样子。”

  记者说,现场除了香港市民,最为抢眼的是很多穿了红色衣服的年轻人——他们更多都是来自内地的交换生,大家的服装上都统一印有关于奥运标志的图案,“他们唱着国歌,一声比一声高。一眼望去,一片鲜红,非常亮眼,映得心里也暖起来。”同时在现场也有很多广东来的游客,“能在香江畔看到熊熊圣火,心情格外激动。 ”同样来自广东的记者说。

  奥运圣火即将在早上10:30开始在香港的传递,这也是圣火结束国外传递后国内的第一站传递,也是香港自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后,第二次迎来奥运火炬传递的盛事。香港政府为迎接火炬做了充分准备。记者说,很多商场和街头都发放国旗和衣服,免费提供给观看圣火的观众们。香港媒体也在主要版面上提前对今日的活动有所报道,主要报道天气情况以及道路出行情况,这些都是为了方便市民。

  香港传递的线路全长26公里,火炬手从起跑点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出发,途经青马大桥、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等香港标志性地点,最后到达金紫荆广场。中间将在沙田赛马场进行短暂的休息,当火炬抵达金紫荆广场后,将举行盛大的闭幕仪式。(奥运官网陈晓明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