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打出标语迎圣火:我的祖国和我一刻不能分割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摄影/陈晓明  
                                 香港市民和祖国心连心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摄影/陈晓明  

  北京奥运官网5月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即将在早上10:30开始,这也是圣火结束国外传递后国内的第一站传递,也是香港自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后,第二次迎来奥运火炬传递的盛事。全球华人也再次将目光锁定香港。在今天香港的火炬传递中,可谓星光熠熠,众多明星以火炬手的身份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在火炬即将在香港传递前,我们连线火炬报道团队前方记者陈吉宁。

  记者目前已经达到香港尖东一段路,这个地方也是火炬手陈慧琳和古巨基交接地段,他们今天会分别传递第7和第8棒火炬。

目前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的人群,其中不仅有很多香港市民,也有很多从内地来的朋友现场助威。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人群打出标语“我的祖国和我一刻也不能分割”,令记者感动。记者一路跟随火炬在国外传递,一路为到处飘扬的五星红旗感动,如今在香港再次看到,回家的感觉倍感亲切。记者还看到现场的人群很多都穿着红色的衣服迎接圣火。

  据了解,由香港贸发局主席苏泽光牵头成立的全民迎圣火委员会,呼吁市民于星期五圣火在香港传递当日穿上红衣,以示支持圣火传递活动。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委员会将安排一连串活动,包括呼吁各行业雇主和全港学校,容许员工和学生当日穿着红色衣服;安排义工到各区派发国旗和区旗;印制二百万张贴纸,随免费报纸附送给市民;多位演艺人士将在街上巡游和在多个商场唱歌表演,让市民感受奥运气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