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雅典奥运亚军火炬手李静:奥运精神就是永不服输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 题:“奥运精神就是永不服输”--访香港火炬手、雅典奥运会亚军李静

    新华社记者裴闯

    “我在乒乓球事业上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成为奥运火炬手非常兴奋,也说明自己得到大家的认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站第二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李静2日在跑完火炬接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李静和搭档高礼泽在乒乓球男双项目中过关斩将,与中国队马琳/陈玘在决赛中相遇,最后为中国香港队拿下一枚银牌。由于成绩骄人,乒乓球又是香港市民喜爱的运动,李静和高礼泽被香港人亲切地称为“乒乓孖宝”。

    李静屡次在世界大赛中与高礼泽携手登顶,2004年雅典奥运会入场式两人也一同担任中国香港代表团旗手。这次火炬接力李静跑第二棒,并把火炬交给第三棒的高礼泽。李静笑着说:“以前经常有人把我和阿泽混淆,这回终于可以让市民认清我们的真面目了!”

    李静是广东珠海人,曾效力广东省乒乓球队和中国国家队,后来加盟中国香港队。经过更多国际大赛的磨炼,李静和高礼泽的成绩稳步提升。雅典奥运会后,这对“乒乓孖宝”成为香港市民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

    奥运会一夜成名后,李静还发现一件让自己哭笑不得的事,那就是他和搭档居然被香港狗仔队跟踪,“这可是当红娱乐明星的待遇。”他说,结果是一周之后,狗仔队自动消失。“可能他们发现我们生活太规律了,也没有任何可以发挥的绯闻”。

    来到香港8年多,李静已经完全融入了这座繁华都市。他说:“香港人让我最敬佩的是他们的拼搏精神,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香港市民都乐观面对。我很兴奋能代表香港市民传递火炬,我认为奥运精神就是要努力拼搏、永不服输。”

    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双打项目将取消,并改成团体赛,很多人认为这对双打成绩突出的香港队不利。依靠双打成名的李静说:“香港队双打确实机会大一些。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香港队队员间实力平均,只要我们尽力去拼,也不是没有获得奥运奖牌的机会。”

    李静对自己的实力有清醒的认识。他说,自己的最大优势是线路清楚,前3板能力强,缺点是有时会过于保守。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这位32岁的球场老将说:“很兴奋能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我要以平常心对待这次顶级比赛,希望能和队友一起再夺奖牌!”(完)2008/05/02 10: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