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首棒火炬手李丽珊:001号贴纸 我的传家宝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 题:001号贴纸,我的传家宝--访香港首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李丽珊

    新华社记者裴闯

    2日上午10时28分,有着“风之后”美称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帆板项目金牌得主、中国香港运动员李丽珊,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中接过奥运圣火开始起跑。

奥运火炬经过海外19个城市的传递后开始了在中国领土上传递的历程。“能成为香港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和夺得奥运金牌感觉一样,是我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李丽珊如是说。

    李丽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帆板金牌,为香港队打破奥运金牌“零”的纪录,也成为香港人的骄傲。这些年,在展示香港运动员风采时,李丽珊从来都不缺席。这次她成为奥运火炬香港第一棒选手,香港市民纷纷表示是众望所归。

    李丽珊说,她非常珍惜香港第一棒火炬手这个荣誉,会将代表首位火炬手的“001”号贴纸放进收藏箱,“当作传家宝一代传一代”。

    香港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在宣传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和旅游时,这位已有两个孩子的香港退役运动员不遗余力。李丽珊说,她刚刚参与完成了香港旅游发展局制作的奥运电视宣传片。在宣传片中,李丽珊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向世界各地游客介绍香港的地道美食、特色建筑和旅游景点,欢迎各地的朋友到自己家乡旅游。

    尽管退役多年,一直过着相夫教子的安稳生活,李丽珊并不甘心就此离开自己热爱的帆板生涯。她说,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将担任香港一家电视台主持人,向世界宣传奥运,并会去青岛探望自己的老朋友、新西兰帆板选手芭芭拉。“芭芭拉生下孩子后复出,而且保持了好成绩,我将会向她取经,参考她的经验做出是否复出的决定。”

    谈到香港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夺冠前景,李丽珊说,香港羽毛球、乒乓球、自行车等项目都有希望夺得奖牌。对于将到青岛参加帆船比赛的师弟师妹们,李丽珊认为,他们具备问鼎奖牌的实力。

    香港火炬传递最后一棒是“亚洲车王”黄金宝。李丽珊说:“我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得主,而阿宝是北京奥运争金的希望之一,最后一棒由他接棒,希望香港奥运冠军也能薪火相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