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回家群星璀璨 小孩香港街头用中英文加油

  奥运官方网站5月2日讯 多彩的维港,美丽的香江,迎着和风细雨,踩着祥云之霞——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历时一月的海外传递之后,终于回报祖国怀抱,今天上午10时30分,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本土第一站香港站的传递。

上午11时许,在顺利完成香港前两个阶段的火炬传递后,我们连线前方记者李东雷,了解到来自现场的情况。一下是采访实录:

  主持人:东雷你好,现在是第二阶段传递结束了是吗?

  李东雷:对,但是整个团队并没有休息,我们坐在媒体车上,往下一站赶,下一站是青马大桥运动场到赛艇中心那一段,现在在媒体车上继续前行。

  主持人:在前面两个阶段的传递当中,有一些明星火炬手,他们的出现是不是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

  李东雷:对,第二阶段在青马大桥上传递,所以没有观众,但是第一阶段传递的时候群星璀璨,非常令人兴奋,从第一棒李丽珊的出现,后来刘德华的出现,都掀起了高潮,再往后是陈慧琳、古巨基等等。刚好他们路过的地域是沙头角购物中心的地方,有大量的游客在穿梭,现场人头攒动,挤得满满的,大家都在高呼口号,“中国加油!香港加油!”场面感觉非常壮观,确实是圣火回家了的感觉。

  主持人:我听说沿途还有很小的小孩子,上一二年级的学生到现场用英文高喊“We are ready!”是吗?

  李东雷:对,小孩子很多,学校组织了不少孩子上街,有喊“中国加油”的,“香港加油”、“奥运加油”,一片加油声,气氛非常热烈。

  主持人:在青马大桥的传递当中,可能只有媒体车上的记者能看到,你给我们介绍一下大桥上传递的情况?

  李东雷:大桥上传递的不少人,总共24个,桥也很长,青马大桥是香港标志性的建筑,传递的人当中有一些官员,比较有名的,有高官,其中25棒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李嘉诚的儿子李泽钜,当然还有最后一棒,赵颂熙,他还是个孩子,才14岁,是今天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整个青马大桥的传递过程持续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大桥两旁的景观也很壮观,唯一的缺憾可能就是没有观众。因为根据香港的规定,在大桥两边是不允许行人走动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下一阶段到了沙田马场,我再和你联系。

  李东雷:好的,沙田马场会出现更有特色的传递,而且下一阶段还有划龙舟的传递方式,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