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周文重赞留学生支持奥运 希望为中美关系做贡献

  中国驻美使馆周三为10所大学的12名中国留学生颁发“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表彰他们的优异学业和学术成就。这是驻美大使周文重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周三再次感谢旅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支持奥运的行动。他认为,中国留学生关心时事,表达立场是很自然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很注意遵守美国法律。

  周文重说:“我们的学生觉悟是很高的,水平也是很高的”,他们很爱国,也很珍视中美关系,因而得到美国人的广泛肯定。


  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周三为辖区内10所大学的12位中国留学生颁发200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表彰他们的学业和学术上的出色表现,每人获得5千美元奖学金。自2003年中国政府设立该奖项以来,已经有1100名中国自费留学生获此殊荣。

  周文重在出席颁奖仪式时说,留学生是中美友好关系的积极支持者、建设者和促进者,是发展中美关系可依靠和值得信任的力量。他希望中国留学生继续为促进中美关系,建设和谐世界做贡献;也希望所有同学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学会与人和睦相处,互相关心帮助,确保留学期间的安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文重表示,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得到旅美华人华侨和中国学生学者的大力支持,“我非常感谢,也非常感动”。他指出,火炬传递传达的是和平和友谊,是和平之旅,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表达的是对奥运精神的支持,这种愿望是很可贵的。中国办奥运是“百年梦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祖国办奥运,对火炬传递中受到种种干扰感到很气愤,这是可以理解的。

  至于有些人认为海外华人的热情是因为中国媒体煽动或者中国政府操纵,周文重说:“这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相信。”他强调,这种报道与事实不符,媒体要尊重事实,以客观的立场,使受众全面了解事情真相,否则就没有尽到责任。(余东晖)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