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德华传递圣火保持迷人微笑 事后坦言挺紧张

  

火炬手、香港艺人刘德华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火炬手、香港艺人刘德华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国际巨星刘德华在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
国际巨星刘德华在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
刘德华2222
国际巨星刘德华在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


火炬手、香港艺人刘德华在进行传递
火炬手、香港艺人刘德华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刘德华4444
刘德华和叶姵延交接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记者沈晨)二日上午十时三十五分左右,北京奥运圣火从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乒乓球运动员高礼泽传到了香港影视歌三栖明星刘德华的手中,刘德华成为香港首位传递奥运圣火的艺人。

  刘德华传递奥运圣火,自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特首夫妇也不例外。“风之后”李丽珊在香港文化中心跑出首棒之后,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迟迟不愿离开起跑仪式现场,仍站着看电视直播。直至第四棒火炬手刘德华将圣火传给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



  久经沙场的刘德华在传递圣火时保持着迷人的微笑,并不时向沿途的观众招手致意。当他把圣火传给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后,刘德华坦言:“感觉还是有些紧张,毕竟做艺人与传圣火是两码事,而且能够在香港传递奥运圣火是件很难得的事情。”

  能够与圣火结缘,刘德华自然对北京奥运会更添关注。“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在自己的祖国感受的奥运会了。我买了开幕式门票,很幸运。但是刘翔看不上了,因为一百一十米栏的门票没有买到。”

  身为艺人,刘德华很注意健身保养,对体育赛事也很喜欢。“我比较喜欢看排球、跳水的比赛,只可惜没有买到这些比赛的门票。”

  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时,沿途有众多的民众挥舞着五星红旗、特区区旗与五环旗欢迎圣火。刘德华传递圣火时,沿途观众还都拿出相机、手机拍照。“香港这么多人来欢迎圣火,很正常。我认识的人就都要来看圣火。”

  刘德华之后,古巨基、陈奕迅、陈慧琳、张学友、汪明荃、吴小莉等香港演艺界明星都参与了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香港本地众多的演艺界明星出任火炬手,无疑是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能够出任火炬手,就证明了各界对艺人的尊重,也说明我是一个被尊重的艺人,对此我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