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有感于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传递 兴奋与荣耀同在

  从某种程度上说,正如全中国都在关注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传播一样,随着奥运圣火已经来到了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神州大地,即将展开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除了台湾省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而不能参加以外的传递活动。

现在,全世界的绝大多数国家的政府与人民都在关注奥运圣火在中国的传递。

  在这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无疑地,它必将牵动着特别关注中国人民形象和爱国情感的无数中国人的心灵,而为之感到兴奋,而为之感到快乐,而为之感到荣耀,同时也告诉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中国人,对于圣火的传递活动,我们都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对得起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心。

  众所周知,奥运圣火,象征着“和平、友谊与希望”,象征着世界各国人民对于奥运举办国的期盼和兴奋,象征着坚持追求爱好和平发展与正义事业的声音,将响彻举办国的每一个角落。

  熊熊燃烧的圣火,虽然来自于西方,但是,它所孕育的内涵与智慧,则与我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无疑地是相通、而且是一致的。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和为贵”、“重情谊”以及“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一种对于未来充满希望的精神面貌,而著称于世的。

  虽然中国社会与人民,自从鸦片战争后的百多年以来,由于种种的原因,历经艰难与折磨,受尽了委屈与耻辱,甚至还发展到了几近亡国灭种的边缘。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与正确的领导下,随着新中国的成立,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洗礼以后,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中华民族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的形象,也焕然一新,日益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与良好的祝福。

  现在的中国社会,稳定发展,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民主自由与遵纪守法的思想,已开始深入人心,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不仅如此,而且中国政府与人民正在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努力与世界各国政府与人民一道,积极开展各种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与共创美好未来幸福生活的工作。中国国内发展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国际社会中所扮演的维护世界绝大多数人民利益的角色,无疑地,是受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政府与人民的欢迎与支持的。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国际奥委会顺应了世界发展的大势和满足中国人民的心愿,把倍受世界各国政府与人民关注与珍惜的2008年奥运会,这个神圣的事业交付给了中国政府与人民承办。

  虽然奥运圣火在境外的传递过程中,由于藏独分裂祖国的极端分子、西方一些“逢中必反”的反华势力和少数对于中国迅速崛起产生某种扭曲心态的政客与新闻媒体、以及其他因为对于中国社会的不了解而产生的无知或者偏见的人士,竟然采取各种无所不用其极的卑鄙手段,甚至不惜采用暴力和颠倒黑白的方式,妄图阻止奥运圣火的正常健康的传递。

  事实证明,这样的一种肆意破坏、干扰与冲击奥运圣火的传递,不仅阻止不了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真相的大白于天下,还让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政府与人民真正地看到了谁是真正地在热爱奥运会,谁是真正地在维护人类最基本的人权,谁是真正地在热爱世界的和平发展大局,从中就可一目了然。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国际交往活动,应该说也是有所启发与帮助的。坏事往往会变成好事,这已经是经过历史发展所证明了的客观规律。

  现在,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即将从中国的境内开始。我们相信,在世界各国政府与人民的热情关注与祝福下,期盼已久的中国各级政府与人民,必将以别具一格的具有中国各地方特色为内容的欢迎形式,充分展示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文明理性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迎接奥运圣火在本地区的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