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前方记者:买梯子拍摄圣火 守候4小时拍到刘德华

  奥运官网5月2日讯 下午17点左右,末棒火炬手黄金宝抵达金紫荆广场点燃圣火盆,香港站圣火传递在市民欢呼和加油声中圆满结束。由于此站为圣火在国内的第一站传递,吸引了大量媒体记者,官网记者连线正在香港采访的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王子荣,请他讲述采访感受,以下为电话连线内容:

  “作为媒体记者,我在这次圣火香港站传递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便是:香港人民很热情。

很热情。”王子荣对记者感慨道。

  王子荣说,虽然香港站对于安全措施管理比较严格,但是非常人文。政府非常照顾一些群众和一些没有证件的记者,对于他们想亲近奥运火炬,想靠近看的情绪,十分理解,都能很好的照顾到。

  在此次的报道中,王子荣作为摄影记者,同样肩负很重要的拍摄任务。他先拍摄了奥运圣火香港传递的第四棒火炬手刘德华,然后赶到另一处去拍第88棒火炬手汪明荃,之后再回金紫荆广场拍摄盛大的庆祝活动,之间周转数次。

  如此重大的报道,明星同为吸引媒体的发光点,但是王子荣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镜头,给读者传递更多的独特信息和感受。

  王子荣说,“首先一定要让读者感受到这个是在香港传递,跟在其他地方传递是完全不一样的,图片要一眼看出来,要有很多读者都熟悉的人物或者地标性的建筑。”于是,他特意花了很多时间找了不同的位置去踩点。

  “因为观看火炬在这边是比较开放的事情,会有很多市民围观。我们为了能够更好的拍摄火炬手的表情、特征,之前就要很好的踩点。很幸运,踩点的时候我们踩到了非常好的点——我们发现一个很像内地公交车车站台的位置,有一个凹进去的地方,然后在凹进去的边缘有一个凸出来的区域,从那里可以一直沿着街道往圣火传递的方向看,很清楚。自从发现这个后,我们就决定一定要第一个赶到那个位置,把地方先占了。果然被我们占到了。然后我们买了一个梯子上去守着,大概守了四个小时左右,等到了刘德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