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特写:香港策马迎圣火 向世界展示一幅精妙画面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绿草地、黑骏马,手擎红色奥运火炬的骑师。在2日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香港向世界展示了一幅精妙的画面。

    香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举办城市,又是著名的“马术运动之都”。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沙田马场路段,香港选择了“骑马传圣火”方式。在绿油油的赛马跑道中,3位骑师叶少康、郑雨滇、郑文杰骑马传递奥运圣火,神态潇洒。

    下午2时许,嗒嗒的马蹄声中,郑文杰高擎奥运圣火,策马跑进沙田马场。当他纵马冲上摆放圣火盆的跑道时,现场1万多市民一起高喊,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也许是巨大的声响让马匹有些受惊,郑文杰轻拍了马儿脖颈一下,成功将花环围绕的祥云圣火盆点燃。

    香港英华书院4年级学生蔡熙朗激动得声音有些哽咽。他说:“太精彩了!用骑马的方式点燃圣火盆非常有创意。我感觉很震撼,这个时刻将成为我的珍贵记忆。”

    香港人爱跑马世界闻名,沙田马场作为世界一流的赛马场地,每周末举行的跑马比赛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参加。前来为奥运圣火加油的香港市民马小姐说:“可能是因为香港人久居闹市吧,很多市民心中都有在广阔原野上纵马狂奔的冲动。相信有了市民支持,奥运会马术比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香港残奥马术运动员叶少康是3位奥运圣火传递骑师之一,他接受采访时坦言心情有点紧张。“我很荣幸可以骑马传圣火,心里最担心马儿被热情的人群吓倒,所以在火炬传送过程中,我尽量安抚马匹的情绪,让它放松下来。”

    今天,香港策马迎奥运,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完)2008/05/02 20: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